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降低肝脏手术的创伤,我科成功开展腹腔镜肝脏切除技术
源自:


肝脏切除手术是目前普外科手术中相对难度较大的手术之一。我科总结了我院前辈数十年的临床经验、引进了先进的切除设备、制定了严格的术前诊断标准、手术规范和科学的术后管理,形成了特色的肝脏切除技术,为患者的诊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进步,其已渗透到外科界的各个领域。应用腹腔镜技术进行肝脏切除,尚处于研究探索、积累经验阶段。我科利用丰富的临床肝脏切除经验,结合我院先进的腹腔镜设备,自去年开始已经成功的开展了腹腔镜肝脏切除术。切除技术包括联合肝段切除、左肝外侧叶切除、肿物切除等,所涉及的肝脏疾病包括肝癌、肝血管瘤、肝局灶性结节性增生、肝囊肿等。

      在掌握腹腔镜手术指征后,腹腔镜手术具有微创、术后恢复快的特点。在我们完成的数十例病例中,手术时间、麻醉时间、出血量、术后腹腔引流量均低于常规开腹手术,同时因切口小,术后恢复时间、住院时间明显缩短,极大的降低了住院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