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不畏险情 英勇救火
源自: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


记肝脏外科积极贯彻“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活动

2010年6月某日晚,肝脏外科值班护士张昱在巡视病房时,透过病房玻璃发现:老楼15号楼3层大楼道外放置冰箱处有火光。于是立即与护士季伟平一起拿起灭火器进行扑救,遏制了一场大火的发生。当晚柴院长、保卫处领导和值班护士长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我科护士安全意识很强,虽然病房大门已锁但还是特意的查看了一下外边的情况,及时发现了火情。

北京协和医院老楼属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一旦失火损失绝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冰箱不仅价格不菲,其内的实验标本更是无价之宝。近期卫生局部署,要严查安全隐患,对于火灾更是尤为重视。这次的火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院周会中院领导们再三强调我们要增强防范意识,自查互查安全隐患,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我科及时落实院领导的指示,每日早会上主任更是反复强调大家要认真工作,并且把各项工作安排到人,实施责任到人,防微杜渐,杜绝了不良事件的发生。护士长经常对病房护士进行应急预案的提问,对于火灾,更是多次在早会上对医生与护士进行实际演练,做到每人必会使用灭火器。对于这次火灾的扑救,更是体现出我们平时演练的实效性。

我科护士在此次火灾事件中表现出的反应之敏捷,救火之及时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我们将“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贯穿于平时的工作中,在保障医疗护理工作顺利进展的同时,认真查找不足,保障安全,不留隐患,为协和建设贡献出我们肝脏外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