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踏先烈足迹 寻革命精神
源自: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


        
                                           肝脏外科支部蓟县九山顶红色之旅

“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乾隆皇帝的感叹曾是我们对蓟县的全部印象,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上周末肝脏外科支部全体党员及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了位于天津蓟县的九山顶自然风景区。

九山顶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领导的抗日武装和党政机关的办公驻地,至今还完好地保留着当时的革命历史遗址---将军洞、云昌小路更带给我们身临其境的感觉。

漫步在崎岖的山道上,我们不仅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为革命先烈对解放事业和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所深深震撼。从八路军战士穿过的布衣、喝过的八路粥,到支前人民推过的石碾、小车,无不折射出当时革命根据地条件的艰苦,忆苦思甜,更让我们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尽管这次的红色之旅只有一天,却使我们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形势如何变化,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我们都要继承与传扬。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需要我们不断地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爱岗敬业,找准自身定位,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断奋斗。

                                                                           肝脏外科    毛一雷 张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