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我科关于肝功能评估项目获卫生部“第十届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一等奖
源自: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科技教育司、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于2010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在海口顺利召开。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医药卫生机构的青年才俊汇聚一堂。我科杜顺达医师的论文《以99mTc-GSA SPECT扫描为基础的三维立体肝功能显像在肝功能风险评估中的应用》在临床组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本项目以99mTc-GSA作为显像剂,进行SPECT扫描,应用药物代谢模型,联合三维立体肝功能显像及模拟手术切除技术来评估肝脏整体及各局部的功能,从而在术前完成整体肝脏功能测定、术后剩余肝脏功能的预测及相关手术风险评估等。该评估体系在肝功能评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临床上主要用于对肝硬化肝癌的术前评估,同时也可适用于检测各种因素造成的肝功能损害。

 
                                            图1  杜顺达医师在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