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源自: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


                                               -----肝脏外科支部龙潭惨案纪念碑红色之旅

        (肝脏外科 张昱)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缅怀革命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2日,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余人来到怀柔区神堂峪参观了龙潭惨案遗址,在龙潭惨案纪念碑前悼念抗日战争时期遇难的同胞。

        令人震惊的“龙潭惨案”记载了日本侵华时期发生在龙潭的一段革命历史。 1945年3月27日,日伪军把从大山里搜捕到的27名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赶到北京怀柔龙潭西南河滩,架起机枪集体屠杀,当场杀害15人。1995年,“龙潭惨案”遗址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立碑纪念惨案中遇难的同胞。

        肝脏外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碑文,无不为这些民族英雄勇敢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为振兴国家和发展全局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