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我科本月修订《肝脏外科患者手册》
源自:协和肝脏外科


肝脏手术是普外科范畴内创伤较大的手术,如何使患者快速恢复是肝脏外科医生一直关注的重点。如果患者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疾病、自身所进行的治疗以及治疗后面临的可能的并发症,将有助于医患沟通,有效促进患者对于正确治疗的选择、治疗后的恢复。

我科自成立之初,编写了《肝脏外科患者手册》,内容涉及:肝脏功能介绍、肝脏疾病谱介绍、最新的肝脏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肝脏手术种类及术后可能的并发症观察、术后饮食、肝病患者饮食、肝脏患者出院后的随诊等。该手册作为我科的科室出版物之一,免费发放给我科所有住院患者,深受患者及家属欢迎。

我科根据肝脏外科的学术进展、患者的求知需求,定期对《肝脏外科患者手册》进行内容更新。该手册已编辑印刷了三版,本月(2012年4月),我科将进行第四次修订,部分内容将进行更新。欢迎各位患者及同仁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