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记肝脏外科支部参观“韩村河”党员活动
源自:协和肝脏外科


泥土的芬芳

2012年4月21日,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京郊新农村——韩村河村。该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40公里。一进入韩村河,犹如进入了一个现代化的小城镇,到处生机勃勃,气象不凡。 

“村子富不富,全靠党支部”。讲解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韩村河党组织带领群众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奋斗历程,听得大家心潮澎湃。尤其是听到韩村河带头人田雄同志多年来坚持在简陋的办公室办公,和全村群众住一样标准的房子,捐出自己应得的近300万元奖金用于公益事业时,大家由衷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只有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才能具有号召力和凝聚力,才能干成大事业。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大家感受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巨大力量,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认识,感受到党组织在各项事业和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肝脏外科每一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肝脏外科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肝脏外科   毛一雷/张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