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室新闻 >

科室新闻

肝脏外科大查房
源自:协和肝脏外科



2013年7月11日下午肝脏外科全体人员在新外科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全科大查房。全体医务人员准时出席。近年来,随着医改的深入,办院理念的落实和深化,院医疗管理的细化,越来越多的法律问题引起了各级别医生的重视,特别邀请了医务处彭华医师做了《医疗工作中常见法律问题》的报告,彭医生结合我院医疗工作的实际讲解了医疗常见法律问题,列举了常见的医疗风险和防范措施,提醒大家用心职业的同时要心中有法,全面做好临床工作保证医疗安全的同时更好的服务患者。彭大夫翔实的案例、深入的分析和生动的语言博得了大家的喝彩,大家踊跃提问,并对相关问题交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这个讲座,大家普遍觉得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医疗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临床中肝癌合并心房及下腔静脉瘤栓的病例不时可碰到,但是因为手术复杂、风险较大以及涉及科室较多的缘故,常被认为是肝脏外科的难点之一,近年来,我科充分依托综合医院的平台,开展多科合作,积极开展此类手术,先后有数名患者获得诊治。卢欣副教授做了《肝癌合并心房以及下腔静脉瘤栓的病例报告》。卢大夫的演讲回顾了近年的病例,并对手术难点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科室主题学习,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手术等过程有了系统的了解,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