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献进展 >

文献进展

艾伯维全口服无干扰素丙肝疗法获 FDA 优先审评资格
源自:丁香园


艾伯维日前宣布,FDA 授予由两种直接抗病毒试验药物 Ombitasvir 和 Paritaprevir 及利托那韦组成的疗法优先审评资格,与利巴韦林合并用于慢性基因型 4 丙肝病毒 (HCV) 感染成人患者。该制药商指出,这一方案是 FDA 评价用于该患者人群的首个口服、无干扰素疗法。
 
据艾伯维称,此次的优先审评资格在某种程度上基于 2 期 PEARL-I 研究数据。该试验的受试者为既往未经治疗或先前聚乙二醇干扰素及利巴韦林治疗失败的慢性 HCV 基因型 4 非肝硬化患者。研究受试者以该联合疗法加利巴韦林治疗 12 周。
 
研究结果最近发布在了《柳叶刀》上,结果显示研究的所有 42 名既往未治疗患者及所有 49 名先前治疗失败的患者在经过 12 周治疗后均获得了持续的病毒学反应 (SVR12)。艾伯维补充称,给予联合疗法而不加利巴韦林的 44 名既往未治疗患者中有 40 名患者也获得了 SVR12。该公司指出,研究中未出现因不良事件而中止治疗的情况。
 
艾伯维引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字表示,基因型 4 在美国占 HCV 感染的 6%。然而,这种病毒株在埃及、中东及非洲却比较盛行。
 
默沙东在近日的相关信息中宣布,3 期数据显示其日服一次的 Grazoprevir+ Elbasvir 的二联试验疗法在治疗慢性感染有 HCV 基因型 1、4 及 6 的既往未治疗患者时获得了 95% 的 SVR12 率,与此同时,吉利德科学日前宣布,中期试验结果显示其 HCV 药物 Sovaldi (sofosbuvir) 与 Harvoni (ledipasvir/sofosbuvir) 证明对有晚期肝脏疾病的慢性 HCV 患者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