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肝纤维化的症状有哪些呢
源自:


  肝纤维化的症状有哪些呢?肝纤维化的发展成隐逸的状态,很多的时候肝炎患者很难发展自己的肝脏已经成纤维化的状态了,但是,如果肝炎病人在病程期间加以注意,肝纤维化的症状还是能够有迹可循的,一下几点是肝纤维化发展的症状,请肝炎患者参考:
 
   (1)肝纤维化发生后,肝炎患者出现疲乏无力,此肝纤维化临床表现为早期常见肝纤维化症状之一,有时可为慢性肝纤维化患者的唯一肝纤维化症状,肝纤维化临床表现其程度可很轻,也可较重。
 
   (2)肝纤维化患者临床表现食欲减退,往往是最早肝纤维化症状,有时伴恶心,呕吐,这种肝纤维化症状多由慢性肝炎肝脏损害时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
 
   (3) 肝纤维化症状还有出血、慢性肝炎由于肝功能减退影响凝血酶原及其他凝血因子的合成,肝纤维化症状常出现鼻衄、牙龈出血、皮肤和粘膜有紫斑或出血点,女性常有月经过多等肝纤维化症状。
 
   (4)肝纤维化出现后多数有慢性胃炎症状,我院临床观察到许多慢性肝炎患者出现反酸、嗳气、呃逆、上腹部隐痛及上腹饱胀等胃区肝纤维化症状,该肝纤维化症状许多病例进行胃镜检查时证实有慢性胃炎,肝纤维化症状少数还同时被发现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变化而引起重视。
 
   (5)肝纤维化也有慢性消化不良症状、纳差、进食后上腹部饱胀、腹胀气、便秘或腹泻、肝区隐痛等,这些肝纤维化症状与胃肠道分泌物及吸收功能紊乱有关,有的肝纤维化患者可并发其他肝纤维化症状,临床上部分患者无明显的慢性肝病史,肝纤维化临床表现原因不明出现上述消化不良肝纤维化症状,对症治疗肝纤维化效果不佳。经进一步检查才发现。
 
  对于肝纤维化的发生,慢性肝炎患者发生的几率是最大的,因此肝炎患者不论是在治疗过程中还是在疗养过程中,一定加强注意肝纤维化是否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旦出现上述的症状,就要进行肝纤维化的检查,以做到早治疗,早康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