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脂肪肝每天摄入5克盐足够
源自:中国日报网


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那么,脂肪肝患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

(1)选用去脂牛奶:牛奶煮开后冷却,去掉上浮奶膜,再煮开,再冷却去皮,如此去三次奶皮的牛奶叫去脂。

(2)如果患者不吃猪牛兔肉,吃鱼和禽蛋,则吃鸡蛋黄每天应不超过1个半。

(3)吃少油豆制品,如豆腐,白豆干,豆腐片丝,面筋,生麸等。

(4)烹调时尽量少用油,只用橄榄油、葵花子油、豆油、芝麻油、菜籽油等植物油,忌用动物油,每天用油量不超过2钱。

(5)禁食黄油、猪油、肥肉、动物内脏;吃瘦肉时,务必将看得见的肥肉剔去;吃脑髓、鱼子亦要限量。

(6)忌食煎炸之品,多用蒸、煮、炖、氽、熬、拌等烹调法。

(7)禁用甜食,不吃巧克力,休息时每天含多糖的食品不应超过半斤。

(8)多选用各种新鲜绿叶菜、多种颜色的蔬菜和适量海产蔬果(海带、海白菜以及1~2个水果),保证充分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9)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量,如吃大苹果1个就得减少主食0.5-1两。

(10)土豆、芋头、山药、白薯、宽粉、凉粉,宜适量少吃,必要时与主食调换限制着吃。

(11)盐的摄入量不宜多,每天5克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