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丙肝患者饮食吃什么东西好
源自:千龙网健康



1、丙肝患者饮食吃酸性食物好
因为酸性食物可以帮助药物入肝脏,有利于药效的发挥,且酸性食物可增加食欲;

2、丙肝患者饮食吃甜性食物好
甜性食物不仅能补充热量、易吸收,而且有利于丙肝3、丙肝患者饮食吃苦性食物好,苦性食物可清热解毒,肝胆湿热型肝病患者进食苦性食物很有益处。

对于丙肝患者饮食吃什么好,上述食物丙肝患者在平时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具体的食物有如芹菜、青菜、苋菜、豆腐、葱、蒜、红枣、赤小豆、鲤鱼、鲫鱼、醋、花生衣、藕、香菇、胡萝卜、刀豆、李子、肝、瘦肉、猪心、猪腰等。

丙肝患者饮食要忌口一些食物,如过于刺激、辛辣、油腻食物,忌食用过多的蛋白质,忌烟酒,忌高铜饮食等,常见的需要丙肝患者忌口的食物有酒、辣椒、花椒、胡椒、猪油、肥肉、油炸食物、虾、蟹、公鸡、海鱼、菠菜、甲鱼等。

另外,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有禁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吸烟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忌饮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滥用激素和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对肝肾都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