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乙肝患者自我护理及保健
源自:全球医院网


对有些人来说,禁酒是患乙肝以后最难克服。他们认为饮酒是社交和放松的需要,如果自己的朋友、家人、同事也喝酒的话,戒酒就更加困难。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您可以要求您的家人和朋友不要在您面前饮酒。保持有益肝脏的健康饮食虽然营养不良很少会引起肝脏病变,但均衡的饮食习惯能保证机体良好的营养供给,有利于帮助受损肝细胞再生,生成新的肝脏细胞。因此,营养也是慢性肝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酒精:不碰为好
 
1、对于肝炎患者来说,没有饮酒的“安全量”,对于某些患者,即使是少量酒精也会加速肝病的恶化;
 
2、把酒精想象成肝脏有害的毒物,并注意以下事项: 饮酒越多,肝损伤越重,甚至导致肝硬化和其他如肝癌在内的并发,酒精会干扰肝炎的治疗 酒精会减弱免疫系统的功能,提高病毒水平,免疫力低下易导致病毒攻击肝脏。
 
保持有益肝脏的健康饮食
 
1、虽然营养不良很少会引起肝脏病变,但均衡的饮食习惯能保证机体良好的营养供给,有利于帮助受损肝细胞再生,生成新的肝脏细胞。因此,营养也是慢性肝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2、体育锻炼虽然锻炼不会清除病毒,但能使您一直保持健康,锻炼好处很多,包括:
 
3、增强免疫系统,有助于防止或减缓肝硬化的发展;
 
4、减轻疲劳和抑郁;
 
5、增强记忆力和注意力;
 
6、减轻全身疼痛和肌肉痉挛;
 
7、减轻压力,有利放松;
 
8、改善心脏功能和全身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