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预防脂肪肝从三个方面入手
源自:39健康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压力中生活,快节奏的工作、精细的饮食、各种应酬酗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肝脏的健康受到大家的关注。那我们在生活中怎么样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呢?
  
如果这个人是喝酒造成的脂肪肝,我们劝他们尽量的戒酒,如果酒不戒的话,病因始终存在,病情就可能进一步发展。如果你是一个超重肥胖造成的还是应该控制饮食。饮食有两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是总量,就是控制总的热量,把总的热量控制好,然后出现一种副热量的消耗状态,我们的脂肪肝就会逐渐的减少。
 
第二是调整我们的饮食结构,原来这一条我们提倡的不是特别的充分,现在随着我们在临床科研的不断的进展,我们现在理解到,我们饮食的结构对脂肪肝的发生还是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说我们主要的三大物质就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通过改善几种主要饮食的结构,也可以达到控制脂肪肝的目的。这是我们平时需要注意的。
  
第三个就是要运动,提高我们运动的时间,运动的强度,增加我们身体肌肉的比例,这样可以改善我们人体对脂肪的代谢和他的能力,就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