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网友:肝区疼痛就是肝病吗?
源自:39健康


核心提示: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肝区不适及疼痛症状,引起肝区不适疼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数并非肝病引起。肝病: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区疼痛。根据有无肝病史可以初步诊断,但是确诊还需要做相关检查。
 
网友问:最近,我右肋下时常有隐隐的不适,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异常发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肝区不适及疼痛症状,引起肝区不适疼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数并非肝病引起。
 
劳累: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劳累时,体内能量供应不足,也可出现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心理因素:由于性格的原因,容易发怒、激动的人常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
 
胆囊疾病:胆囊位于肝脏的下部,伴有胆囊疾病时常误认为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肋间神经痛:有的人常可感觉肝区或肋间的刺痛或跳痛,这不是肝区痛,而是肋间神经痛。
 
抑郁症患者:抑郁症是引起肝区疼痛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一些伴有肝病的抑郁患者,常常在肝功能正常肝脏没有明显肿大,且肝损害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感觉肝区疼痛不适,多是由于抑郁引起的。
 
肝病: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区疼痛。根据有无肝病史可以初步诊断,但是确诊还需要做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