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英媒:英国香肠十分之一或携带肝炎病毒
源自:网易


核心提示:受到戊型肝炎病毒感染的病例“急剧上升”,就是因为人们没有认识到其危险性。在烹制香肠时,应该用70摄氏度的高温烹饪20分钟才能杀死戊型肝炎病毒。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专家警告说,如果烹制不充分,英国和威尔士生产的香肠和加工猪肉食品受到戊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为十分之一。
 
英国政府专家顾问说,受到戊型肝炎病毒感染的病例“急剧上升”,就是因为人们没有认识到其危险性。在烹制香肠时,应该用70摄氏度的高温烹饪20分钟才能杀死戊型肝炎病毒。
 
虽然感染戊型肝炎病毒的严重病例比较罕见,但是一旦感染,则可能导致肝损坏甚至丧命。
 
根据英国官方的数字,英国2003年感染戊型肝炎病毒的病例为124例,但2013年则上升到691例,而2014年的前六个月已经有461起病例。
 
感染后的病状包括黄疸,有时会出现疲倦、发烧、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等。大多数人病人将会好转,但是对那些患有免疫系统缺陷的人或是怀孕的妇女则可能是致命的。
 
伦敦大学学院的泰德尔教授说,其实戊型肝炎病毒在英国很“普遍”,不是所有的病例都记录在案。他说,人们在烹饪香肠时一定要做熟,才能确保没有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