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源自:39健康


核心提示:肝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专家表示,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35岁以上高危人群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针对肝癌需进行全腹彩超以及肝功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各种早期肝病。
 
肝癌属于一种早期隐秘性特别强的疾病之一。早期多无特异性症状体现,但一旦出现不良症状即表示肝癌已发展到晚期,为肝癌治疗造成更大的困难。因而,对于无定期体检意识的人群来说, 一旦诊断为肝癌晚期,对他们而言将会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打击。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
 
(2)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
 
(3)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者。
 
(4)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5)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者。
 
因此,专家建议,即便是正常人群应该每年进行相关体检,排除罹患肝癌的可能性。尤其是35岁以上高危人群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针对肝癌需进行全腹彩超以及肝功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各种早期肝病。有乙肝、肝硬化的患者更应该加以注意,在定期检查的同时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多运动,少食高脂食物,防止产生病变,为肝癌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