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网络拼酒易致酒精肝
源自:39健康


核心提示:喝酒多本来就伤身体,网友们还居然这么拼老命地喝,真的要且喝且珍惜啊。像这种网络拼酒式的炒作,应该立即封杀。医生警告,大量饮酒严重可导致猝死,网络拼酒的不良行为应当适可而止了。
 
六斤哥算什么,西安12斤哥最近成为新的擂主,虽然后来证实是以水代酒,但也可见网络拼酒有多火爆,大家都在晒自己有多能喝,这些人真的玩命般拼酒。西安12斤哥一口气喝完12斤酒竟然脸不红心不跳,西安12斤哥是正常人吗?不要说12斤酒了,就算是12斤白开水,编辑也不能一口气喝完啊。这年头,网络红人不易当啊。
 
有研究表明,当人体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量达40毫克时,会出现行动笨拙;达60毫克时,就开始喋喋不休;达80毫克,就会情绪激动、反应迟钝;一旦达到120毫克,人容易感觉疲倦、瞌睡。5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一次喝上一斤,成年人也有致死的风险。
 
为什有些人那么能喝?这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可能同时存在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高活性的乙醛脱氢酶,如果两个酶都高活性,酒精迅速变成乙酸进入TCA循环而发热,所以大量发热而出汗。所以千万不要模仿西安12斤哥这样的“世外高人”,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网络式拼酒有哪些危害?
 
大量喝酒有多伤身体?当高浓度的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会导致胃黏膜受到刺激,继而引起细胞脱水,然后就是肝脏的损伤。少量喝酒,肝脏还能降有毒物质代谢掉,但是大量饮酒后,来不及代谢的乙醛可轻松进入肝脏内毒杀肝细胞,轻的造成酒精性肝炎,重的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导致肝癌,还可能诱发急性坏死型胰腺炎。
 
此外,大量饮酒严重的可引起酒精中毒,大脑中的呼吸中枢会被抑制,从而出现呼吸暂停,这是严重酗酒造成猝死的常见原因。另外一种酗酒死亡的诱因是因为呕吐物堵住气道引起窒息,临床上这种情况也极为常见。当摄入酒精过量时,人会容易昏睡过去,如果此时发生呕吐,呕吐物容易进入气道,最终窒息而亡。
 
喝酒多本来就伤身体,网友们还居然这么拼老命地喝,真的要且喝且珍惜啊。像这种网络拼酒式的炒作,应该立即封杀。医生警告,大量饮酒严重可导致猝死,网络拼酒的不良行为应当适可而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