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当酒精肝来袭 如何正确用药?
源自:39健康


核心提示:发现酒精肝之后,最为重要的是合理选用保肝、护肝类用药。
 
酒精肝又叫酒精性脂肪肝,是中年男性较常见的一种病。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酗酒造成的疾病,大量饮酒可以造成肝细胞的损伤,当酒精损害到肝脏脂肪代谢的任何一个环节,均可以造成肝细胞内的脂肪堆积而发生脂肪肝。如不进行科学治疗,会逐渐发展成为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发展至肝硬化阶段就会对肝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因而对于长期大量饮酒人群,最需要是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以防延误病情。
 
发现酒精肝之后,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戒酒,其次要给予患者良好的营养支持,在戒酒的基础上提供高蛋白、低脂肪饮食,并注意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K及叶酸。当然,最为重要的是合理选用保肝、护肝类用药。
 
是药三分毒,合理用药本质上就是选用毒副作用小的护肝药物。目前对肝病患者来说,最安全也最能符合中药材最佳应用的是植物提取的药品,市面上更适合于大家选用的护肝保肝药品首推易善复。酒精性肝病诊疗指南 (2010年修订版)指出:多烯磷脂酰胆碱有不同程度的抗氧化、抗炎、加速肝细胞膜的修复和再生、保护肝细胞膜及细胞器等作用,临床应用可改善肝脏生物化学指标。多烯磷脂酰胆碱类药物中以易善复活性成份含量最高(约90%),并且提取自植物,对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而言,可有效遏止其组织学恶化的趋势。
 
归根到底,得了酒精肝没什么可怕的,只要我们合理使用保肝、护肝的药品并加以改善生活习惯,就能恢复健康。友情提醒:长期大量饮酒人群也要常备保肝、护肝药,以预防酒精肝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