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 >

健康园地

肝内有钙化灶需要吃药吗?
源自:39健康


核心提示:肝内钙化灶,一部分人在生理条件下也会出现,不需特殊治疗。胆囊内胆固醇结晶提示有可能会形成胆固醇性结石,可考虑吃点熊去氧胆酸,每半年到一年复查B超。
 
提问:我今年30岁,最近体检发现肝内有钙化灶,胆囊壁有胆固醇结晶,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需要吃药吗?另外我平时有些胃酸,和这个检查结果有关吗?
 
解答:肝内钙化灶,一部分人在生理条件下也会出现,不需特殊治疗。胆囊内胆固醇结晶提示有可能会形成胆固醇性结石,可考虑吃点熊去氧胆酸,每半年到一年复查B超。胃酸与上述结果无关,可做胃镜检查以明确病因。
 
胆固醇结石是胆结石的一种,以胆固醇为其主要成分。长期的高胆固醇饮食、肥胖,会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成分明显增加。
 
因此,患者在饮食上应适当清淡,少吃油腻、高甘油三酯类食物,蔬菜水果可以多进食,避免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饮料、酒精等促进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会刺激胆囊收缩,增加结石的发生。另外建议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